比巴卜

日记体十级流水账玩家

别来无恙[下]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下篇11000+,有bug请小天使们提出来噢……—

码字BGM:
二零三-毛不易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在易烊千玺旁边醒过来,酒店的床很大一张。但易烊千玺却偏偏凑到自己身边,伸着手臂紧紧抱着自己。

睡觉不抱着东西就睡不着,也不知道是他什么时候染起的习惯。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微微颤动的睫毛,时间随着床边时钟一下又一下的“滴答”声中慢慢流逝。他终于拿起了搭在肚子上的手臂,起身离开了房间。

昨天一天的录制行程,是他从剧组那边请假偷来的闲适。

于是在太阳再次升起的这一天,他需要赶在中午之前回剧组报到。

去往另一座城市的飞机离开了停机坪,这边易烊千玺也已经望着发黄的天花板足足二十分钟。

他不知道今天怎么会醒的这么早,好像是因为怀里突然变的空落落的。然而在他醒来以后这么长的时间里,还是想不起来睡觉时抱着的是什么东西,还是,什么人?

去剧组报到的那一天,离圣诞节只有四五天的时间。京城的街边已经挂上了各种各样圣诞节的装饰品,节日的气氛很是浓重。

到达机场的时候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恶劣的天气不减粉丝前来送机的热情。易烊千玺穿的厚实,在粉丝的拥挤下移动艰难。

飞机落地在W城,易烊千玺跟着经纪人做贼似的躲过了门口候机的粉丝,坐上了去往A城的车。

A城是南方小型的城市,高楼大厦没有几栋,甚至连电影院都找不到几家。剧组的拍摄也是绝对保密,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再睁眼时,天已经暗了下来。

路边的行道树只简单在树干喷上了白漆,以防御冬风。甚至连包裹树皮的纸张都不提供,更别说早早就挂上五颜六色的小彩灯亦或是渲染节日气氛用的挂饰了。

这次的剧本是公司那边直接签下的,没提前和易烊千玺商量。

经纪人拿着单薄的剧本告知他的时候,说辞是:“这位导演在业界小有名气,被他看中是你求都求不来的福分了。更何况这个角色的戏份也不多,拍它一个礼拜就能收工。电影上映以后,你的曝光度也会跟着大大提升。加上你那档综艺节目,肯定涨好多粉。”

被他这么一说,自然是找不到一点不利的成分。但当易烊千玺翻开剧本第一页,就知道自己被卖了。

他的角色没什么戏份,但却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人物。和男主角王俊凯只有一出对手戏。其他大部分的戏份都是和一个年纪不大的女演员一起。

之前在某个颁奖典礼上易烊千玺和她有过一面之缘,没记错的话,那女孩比他小两岁,却已经接过好几部电视剧,都担任女主角的位置。

演技是公认的好,人品也不差,总是一副活泼开朗的样子。

和经纪人回房间放好行李,易烊千玺就穿上及膝的长羽绒服独自出门想去剧组看看情况。

却刚好在酒店门口看到提着一袋零食回来的林骁骁。天气太冷,她穿的很厚,戴着帽子,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头发散下来搭在围巾上。

“千玺?…”她不可置信的看着易烊千玺露出来的一双眼睛,愣神过后弱弱加了一个称谓:“…前辈…”

“你好。”易烊千玺朝她伸出一只手,向她问候。

林骁骁把装零食的购物袋挂在手臂上,腾出两只手,握住了易烊千玺伸过来的右手,笑着问候:“前辈好。”

欢愉都写在了脸上,仔细观察,易烊千玺才发现她也有两颗虎牙。

听说易烊千玺这是要去剧组跟导演打声招呼,林骁骁眉毛一抬,问他介不介意自己也一起过去。

林骁骁对他表现出的样子就像是个小迷妹,半点他担心的女明星小脾气都没有。

易烊千玺笑着点点头就应下了。

路上都是林骁骁在不断找着话题,她很会和人聊天。一个话题还没结束就直接联系到了另一个话题,全程没有冷场或是尴尬过。

快到达剧组的时候,林骁骁突然问他:“千玺你和小凯前辈是不是很熟悉啊?”

她很注重礼节,对人都在后面加上前辈作为称谓。易烊千玺听她一个又一个[千玺前辈],也觉得别扭。就让她直接叫自己千玺就好。

“王俊凯?”易烊千玺咬了下嘴唇,淡淡回答:“还可以吧。”

“我其实是他的粉丝呢,从他出道第二年开始就特别喜欢他。他所有唱过的歌我听前面两句就知道叫什么名字,说一句台词我就知道出自他哪部电影或者电视剧。”说完林骁骁不好意思的挠了下后脑勺,问:“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疯狂?”

易烊千玺摇摇头,说:“不会啊,我还有点佩服你呢。喜欢什么就拼了命的去喜欢,这样很好啊。”

不像他,无意中接触到跟王俊凯有关的一切,他唱的歌,演的作品,代言的产品…第一反应就是逃避,藏起所有的好奇和期待,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哦对了…”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什么,转头问她:“你不是前几天就过来了吗?怎么不去和王俊凯打招呼?”

“我不敢啊…”林骁骁下一秒就缩起脖子,很害羞的样子,过了一会又说:“而且我觉得,我和他之间,就是粉丝和偶像的关系。而粉丝和偶像之间,就必然有一段距离。突然让我走到他面前去和他说话,我会觉得很奇怪的。”

易烊千玺愣愣的看着她,突然觉得这个女孩追星真的很是理智了。

剧组的某个工作人员看见了他们,在远处喊了声:“千玺!骁骁!”

一下子剧组的人都围了过来,和他们一一打招呼。导演坐在不远处的棚子下,站起身对易烊千玺笑一笑,说:“最后一个场景了。结束以后刚好整个剧组一起去吃晚饭吧。”

王俊凯举着一把黑色的手枪,站在两排楼房中间的街道上,枪口对着易烊千玺。单闭眼,扣动扳机的同时自己配上子弹出膛的声音。

一系列动作结束,他放下手枪。对易烊千玺露出久别重逢的笑,用很随意的语气说:“你来了啊?”

对外他们是好友。曾经革命友谊深厚,因为某些原因分开了两年,现在又重逢的好友。

如若他们表现的互相看不顺眼,媒体又要对此大做文章。

“是啊。”易烊千玺回应他一个笑,又说了一句:“你可快点收工吧,别冻死我们了。”

“好!”

一边的工作人员有的拿摄像机对着两人拍照,有的小声嘀咕说他们有别扭果然是假新闻。

导演站在位置上,朝两人喊话:“待会你们再好好聊啊,咱们现在先把这个场景过了。”

和副导演简单聊了下明天的戏,林骁骁连忙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你待会和易烊千玺也说一声,我就不再重复了。”副导演丢下这句话,就转身去导演旁边跟着导戏了。

“好。”

晚饭的时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位置挨在一起。

“你和林骁骁什么时候那么熟了?”王俊凯往易烊千玺的杯子里倒进果汁,顺势凑到他耳边问。

“刚刚出酒店的时候偶然遇到的,就一起过来了。”

有外人在的时候,易烊千玺倒是不用戴着面具。就以自己最放松的状态回应王俊凯。

“喔…”王俊凯开始夹菜吃饭,同时很随意的和他聊天:“那你们明天就开始对戏?”

“嗯,副导演刚和我们讲过了。”碗里被王俊凯放进了一块红烧肉,易烊千玺也没拒绝,拿起筷子就塞进了嘴里,一边咀嚼还一边说:“我的戏份不多,估计拍几天就结束了。你还有很久才杀青吗?”

“也没有吧,最多比你多一个星期。”

“哦…”易烊千玺拿前牙咬着筷子,眼神落在桌子上的饭菜上。

忽然,王俊凯凑到他面前,带着一副蛮期待的表情,问他 “怎么?想和我一起回去?”

“还行吧…”易烊千玺随便夹了个菜放进嘴里,嘟囔道:“一般般想。”

总导演拿着手里的剧本,对旁边站着的易烊千玺指导动作。林骁骁坐在远处的沙发上背台词。

王俊凯拿着两杯热饮走过来,在林骁骁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下来。然后递过去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同时轻声提醒:“有点烫,注意一下…”

“啊好。”林骁骁咬着下嘴唇放下了手里的剧本,伸过去接咖啡的手都带着点颤抖。她有些紧张的握着咖啡杯,脑子里想着刚刚记下的台词。

却没办法越记越乱。

相对王俊凯就显得轻松很多,他手里端着要给易烊千玺的那杯咖啡,转头对上林骁骁的眼睛,问:“和千玺对戏,感觉怎么样?”

“千玺…前辈挺照顾我的。”林骁骁努力在脑袋里组织着语言,一字一句的评价:“我有好几次忘词导演喊了cut,他不仅没怪我,还让我放松一点别紧张。”

“这小子…”王俊凯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两颗虎牙,心情可见好的不得了,稍微收敛了下笑意,他继续说:“自己还没接过几部戏呢,这里前辈的身份倒是当得不错。”

林骁骁看着他脸上的笑意一点没有要消下来的意思,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却也渐渐没了开始那种紧张的感觉。

那边导演讲完戏,让易烊千玺再琢磨一下,就让他过来休息。

王俊凯起身把手里的咖啡递过去,问他:“冷不冷?”

“有一点…”易烊千玺跺着有些僵硬的脚,不久以后站稳了脚步,接过他手里的咖啡喝了一口。

又抬起头朝王俊凯呵了一口暖气,问他:“你怎么过来了?你们不是那另一条街取景吗?”

“休息时间过来看看嘛。”

两人间的相处模式在林骁骁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看起来,就是特别要好的朋友,甚至是比朋友更要亲密的关系。

易烊千玺不介意这种相处模式,甚至可以说很喜欢。这不是两年前导致他们分手的相处模式,而是大学四年那种毫无芥蒂的关系表现。

王俊凯更是觉得欣喜,易烊千玺不但不会跟他冷眼相对,相反会笑着和他开玩笑,甚至时不时开口损他几句。

易烊千玺第二天的拍摄定在下午,他比平时晚起了两个小时,一个人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开始沿着小路走到了附近湖边散步。

他记得前一天王俊凯跟他说过,自己今天上午只有一场戏,估计很快就拍完。

于是拿出手机给那边发了条短信[你拍完了吗?我在人工湖这边,你要不要过来散散步?]

手机提示信息发送成功,而易烊千玺就盯着那个绿色的会话框。把自己的话读了一遍又一遍,直到下面又蹦出一条新消息才回过神。

[好。你等一下啊…]

今天是个晴天,阳光强烈,隔着冷空气洒在地面上。易烊千玺穿着厚重的衣服,感觉不到阳光有多温暖,只是觉得比前几天少了点冷意。

他把手放进棉袄的口袋里,沿着不长的小路走了差不多十分钟。最后走到一边的木椅上坐下来休息。

一阵风从右边吹过,微微拂动了棉袄帽子上的绒毛。易烊千玺抬头,看见微踹着气嘴唇还有些泛白的王俊凯。

还没等他开口,那人就一下子倒在了自己怀里。

“诶,哥们儿…”易烊千玺握着他的手臂使他勉强能移动着做到一边的椅子上。

王俊凯有低血糖,还是比较严重的程度。

“你没吃早饭吗?”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黑巧克力,拆开包装袋抵在王俊凯的嘴唇上:“把这个吃了,然后再去吃饭。”

王俊凯就着他的手把一小块巧克力含进了嘴里,时间过了二十几秒,他晕沉沉的脑袋渐渐清醒过来。

“呼,我差点倒在半路了。”王俊凯靠在身后的椅背上,向外长长吐了口气。

眼睛却依旧闭着,在调整状态。

易烊千玺无奈的摇摇头,将落在王俊凯身上的视线转移回了湖面上。

“诶,不过你口袋里怎么会有巧克力?”王俊凯原先撑在椅子上的手臂往前一晃,搭在了易烊千玺肩膀上。

“吃早餐的时候饭桌上有几颗,我就顺手拿过来备用着了。”

两个人离开湖边往公园外的早餐店走,一路上有锻炼身体的老人,有背着书包急急匆匆赶公交的学生,也有踏着高跟鞋或者穿着西装的上班族。

王俊凯看着前面手插口袋慢悠悠走路的易烊千玺,突然来了兴致,提着嘴角笑的问他。

“你不是吃过早饭了吗?”

字句混着冷风灌进易烊千玺的耳朵,惹的他身体轻颤一下,他背对着王俊凯,慌慌张张眨了下眼睛,回:“还不是因为你?体弱多病……”

“诶,你这话就不对了。”王俊凯上前走一步,和易烊千玺并排,偏头看他,又说:“就是晕了一下下,哪里算是体弱多病。”

易烊千玺抬眼看了他一眼,忍不住露出了笑意。拿出口袋里的手,扯着王俊凯的衣袖进了一家早餐店。

两人起身回酒店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多。路上的行人少了不少,天气太冷,除了出门买菜的老人,见不到多少其他的人。

林骁骁手里抱着一只暖手的玩具熊,在戏服外面套了件足够大的棉袄,正从另一个方向走过来。

看样子就是刚收工,露在外面的脸因为被风吹的缘故,泛了点红。

“收工了啊?”离她还有差不多五米距离的时候,易烊千玺开口搭话。

林骁骁抬头看了两人一眼,脸上浮现诧异的神情。但也不忘礼节,愣愣的朝他们微微鞠了一躬,回:“是的。”

这幅样子跟平时和易烊千玺对话时很不一样,前几天对戏的时候可以看出,她是个乐天派的女孩。甚至有点自来熟,和人相处不到五分钟,就能自然的开起玩笑。

易烊千玺不免觉得有些奇怪,正要开口调侃她,会被旁边的王俊凯制止住了。

“快进去吧,站外面干嘛啊?”说完抬手在林骁骁微微弯着的背上轻轻拍了一下。

这才让易烊千玺反应过来,这女生是在害羞啊。

“千玺…”林骁骁终于恢复了点真实的样子,刚开口想跟易烊千玺搭话,就在看到王俊凯以后愣了一瞬,赶紧加了歌称呼:“…前辈,你上午不是没有戏吗?怎么不多睡一会?”

易烊千玺第一反应是觉得好笑,他不在王俊凯面前提一下,这女孩不知道要心惊胆战到什么时候。

他先笑着说了句:“别叫我前辈了。”然后才回答她的问题:“我已经睡了很久了,就出去晃一晃。”

虽说王俊凯也觉得前辈来前辈去听的别扭,但如果林骁骁直接就对易烊千玺省了礼节唤他[千玺]的话,在他心里的印象就没那么好了。现下观察下来,也觉得这女生是个性格不错的孩子。

三人一起到了电梯口,又各自按下了自己房间的楼层。

“上午拍戏还顺利吗?”王俊凯看着头顶的楼层显示屏,随意的向林骁骁问了一句。

“嗯,上午把个人的戏份都拍完了。”

又随意的聊了几句,林骁骁就向两人告别出了电梯。

王俊凯按下关门的按钮,随口说了句:“她性格不错啊,对戏应该会很轻松?”

“嗯。”易烊千玺认同的点了点头,补充一句:“她是你粉丝来的。”

“哦?”王俊凯挑了下眉毛,转过头来看着易烊千玺,眼里装进了点笑意,问:“你怎么知道?”

被突然的问话阻碍了大脑的思考,易烊千玺在电梯停下的一瞬间,抛出一句:“我就是知道,我先走了。”

就急急忙忙迈开步子出了电梯。

后面两天的戏份都是满的,早上天刚亮就爬起来,拍到下午一点多在剧组一起吃盒饭,下午又开始新的拍摄。

然而就在这样忙碌的情况下,易烊千玺还是总能在休息的间隙看到王俊凯的身影在他的取景地乱晃。

手里总拿着些热饮或者点心,如果自己正在拍戏,他就坐在一边和林骁骁说话,或者认认真真看他们对戏。

三天内第十几次从他手里接过热奶茶,易烊千玺终于问出口:“你这么闲的吗?总是跑来我们这边干什么?”

“我……”王俊凯正想着该怎么组织语言才好,却刚好看见不远处的林骁骁,于是下一秒就提了嘴角,笑道:“来见我的小粉丝嘛。”

“啧。”易烊千玺瞥他一眼,又说:“那你好好和你的粉丝培养感情,啊。”然后撅撅嘴做回位置上背台词去了。

“你和她天天在戏里你侬我侬的,我说什么了吗?”

“你想说什么?”易烊千玺低头看剧本,敛了脸上的笑意过后,才抬头对上王俊凯的视线。

“呃……”自知没什么立场,王俊凯转移视线45度角仰望天空,用几乎是气音的声音自我低估:“不说什么不说什么…”

导演问他们有没有买到苹果的时候,两人皆是一愣。

“今天不是你们小年轻特喜欢的,那什么平安夜吗?晚上还说要开派对啊?”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傻愣愣的眨巴眨巴眼睛,几秒过后才开口:“啊?哈哈哈这不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吗,哪还记得什么平安夜。”

“你小子,就给我贫。”导演拿卷成叠的剧本在他脑袋上轻敲了一下。

又转头对易烊千玺说:“你没来之前,他们也办过几次活动。这次就刚好,晚上可得来啊。”

“导演您都亲自来邀请我了,哪还有不去的理啊。”易烊千玺忙笑着点头。

导演离开以后没多久,王俊凯的经纪人拿着手机走过来到刚刚导演的位置上坐下来,把手机交到王俊凯手里的同时说:“今天平安夜了,该把之前圣诞节的广告微博发一下了。”

易烊千玺稍稍回忆了一下,发现对此有点印象。就是遇到王源那天,挂在他们公司大楼上的广告。

“这种微博,你帮我发一下不就行了吗?”话虽是这么说着,却也打开手机,在上面敲敲打打几十秒的时间就编辑好文字,再添上拿着贺卡的那张图片,按下了发送。

晚上的派对订在酒店顶楼,剧组的工作人员以及演员全都到齐。

甜点酒品样样俱全,气氛也不错。

易烊千玺刚一出电梯,就看到甜品桌前的王俊凯,穿着一件白色长袖衬衫,配一条黑色的长裤,挺着身板挑蛋糕,那样子跟公司总裁选房子是一样的帅气。

然而就好像心有灵犀一般,易烊千玺刚在心里悄咪咪把他夸了一遍,那边王俊凯就抬头对上了他的眼睛。随即就笑的露出两颗虎牙。

“哟,这位服务员儿,两颗小虎牙挺漂亮呀。”易烊千玺走过去打趣他。

王俊凯还带着笑意,生生从眼里透出点不满来,问他:“那这位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见他这么配合自己,易烊千玺玩心大发,回:“嗯,帮到我的啊…那你就,把王俊凯的银行卡密码告诉我,怎么样?”

“看不出来,这位先生这么贪财啊。”

“谁不喜欢钱呢,是吧。”

“那密码我没有,我把王俊凯这个人给你,可以吗?”

易烊千玺心脏突然被他的话击中,慌慌张张的眨巴几下眼睛,然后抬头看着王俊凯弯成月牙的双眼,大脑当场当机了几秒,许久以后才开口问他:“我要他来做什么?”

“贪不了财,你可以劫个色嘛。”说话间,王俊凯凑近他,顺带着将手臂绕过他的脖子,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易烊千玺下意识咽了下口水,笑着回答:“不好意思,不感兴趣…”却没拿下搭在肩膀上的那只手。

于是王俊凯就揽着易烊千玺到了酒桌前,和他在相邻的两个椅子上坐了下来。

圆形的酒桌边只坐了几个人,都各自凑在一起聊天,时不时拿起筷子夹点菜。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过来,就停止动作开始和他们聊天。

话题转过一圈,聊天的气氛就越来越随意。其中有人不经意的问出一句:“听说你们从大学开始就认识啊?”

“是,我俩是大学同学。”

“哎,想想我那些大学同学,毕业以后都没怎么联系过。”这个话题成功打开了大伙的话匣子,开始一个一个回忆起过往来:“想当年住在一个宿舍,帮忙带饭帮忙喊到。好的跟亲兄弟一样。”

“是啊…我那时候和几个同学,熄了灯以后蒙在被子里打游戏……”

不知道怎么的,王俊凯听他们聊着聊着,就拿起面前的酒杯一口一口开始喝起来。

“你干嘛呢?”易烊千玺见他脸颊慢慢晕上了点红色,出口问他。

王俊凯又往空杯子倒了点酒,带着浓郁的酒气回他:“还不允许我也回忆一下了?”

他酒量很好,不会那么容易醉。倒是易烊千玺,是喝几杯就醉的程度。只得松开拦住王俊凯的手,悻悻坐在一边继续听他们聊天。

王俊凯忽然想起什么,放下手上又空了的杯子,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张白色的纸,放到易烊千玺面前的桌面上,嚷嚷道:“有人让我帮他带个签名,来吧,签上。”

下意识的,易烊千玺就把他口中的[ta]直接带入成了女生,拿过一边的笔,带着道不明的情绪,就随意的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派对结束以后,王俊凯晕晕乎乎的走不了直线,却也不是特别醉的程度。易烊千玺把他的手臂绕过自己脖子,在另一边拉住了他的手,撑着人进了电梯。

按下电梯上的楼层,易烊千玺拍拍王俊凯的脸让他清醒一点,问他:“你房间号多少?”

“86……”回应几乎是下一刻就传了过来,只是说到一半就卡了核,胡乱嚷嚷了许久才补充道:“8607……”

把人放到床上安顿好,易烊千玺让他注意休息就准备走。

“诶等等…”躺在床上的人睁着双眼,丝毫不见喝醉酒的样子。

“干嘛?”

“我明天早上要吃三明治,你带给我。”

易烊千玺翻个白眼应了声好,就起身离开了房间。

等他回去洗过澡再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恍然大悟自己被王俊凯给骗了。

手机屏幕显示,十几分钟前王俊凯发布了一条九宫格的微博。

照片中包括一张派对开始前拍下的情景,三张和其他演员的合照,两张自拍。

剩下三张…两张偷拍视角的易烊千玺,一张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的自拍。

刚要退出程序要去打王俊凯的电话骂人,滑动屏幕的手指就顺势打开了评论区一张截图。

图片很模糊,是从他们俩的那张自拍上截取下来的。图片的重点是桌面上放着的一张白色卡片,上面赫然写着易烊千玺的签名。而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卡片的左上角用黑体的英文写着【To: 】

截图的粉丝配字为[啊啊啊啊啊结合上一条微博,我的爱豆您这是公开了吗??]

易烊千玺吓得赶紧返回去看王俊凯的上一条微博——白天经纪人让他编辑的那条广告微博。

[圣诞节会下雪吗?平安夜会迎来圣诞老人吗?除了红苹果,平安夜还少了点什么呢?代表心意的贺卡,你已经握在手里了吗?给最爱的ta写下祝福,和平安果一起送给ta吧。说不定会迎来一场浪漫的降雪哦~😉]

原先那条评论下的回复都是粉丝们之间调侃的争论着该是[鸭梨]还是[卧虎],后来评论的热度越来越高,下面的回复渐渐被两家粉丝占领,戾气越来越重。

易烊千玺像是忽然被她们点醒,放弃了要打电话给王俊凯的念头。转而向其他方面的微博又刷了十几分钟,最后关了手机准备睡觉。

第二天是易烊千玺最后一天的拍摄,上午只有一场戏,可以晚点过去。于是他在餐厅吃过早餐,拿上打包好的那盒三明治,去找王俊凯。

王俊凯就没他这么轻松了,一整天几乎都是他的戏。休息时间过来吃了两口三明治,又被导演叫了回去。

就连下午易烊千玺要回去了,他都只能发条短息让他注意安全。

易烊千玺离开后的十天,王俊凯基本上每天的戏都满档,临近杀青,态度更是比以往还要认真。

两个人再见面,是三个星期以后的一个工作日。那档综艺在两人拍戏的间档又录制了一期,他们算是缺席以后的回归。

这期多了个特邀嘉宾,易烊千玺对她可谓印象深刻。和王俊凯来来回回闹了四年的“绯闻女友”——Jenny。

王俊凯也不止一次和他提起过,他和Jenny不过是之前合作拍了一部戏,那时候交集比较多。出去吃个饭被狗仔拍到就开始各种谣传,出面否认了也拦不住媒体瞎写网友瞎想。

依旧是一下车,就有摄影师跟在旁边全程拍摄。易烊千玺从车里拿下长羽绒服套在了外套外面。

这次活动地点在北方城市的一座古城,易烊千玺从大门走进去没多久,就看到拿着两根冒着热气的烤肠正吃的不亦悦乎的王源。

“哎呀,千玺!”王源嘴里还嚼着食物,带着他那边的摄影师就往易烊千玺这边跑,快走到面前了不忘问候一句:“好久不见了啊~要不要吃?还是热的呢!”说完递给他一根烤肠。

“不用了,我刚刚才吃过早饭。”易烊千玺摆摆手拒绝了他的好意。

王源也不再坚持,把食物收回去又开始继续吃。和易烊千玺并肩往指定地点走的时候,还不忘给他讲道理:“源哥的原则是,不管饿不饿,有东西吃就吃。撑一点没有关系,万一真到饿的时候,没东西吃那才是最痛苦的。”

易烊千玺被他这说法逗笑了,看着他手里又空出的一根竹签,不得不佩服起他的胃。

“千玺!”谈话被身后的人打断,易烊千玺闻声回头,看见王俊凯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从后面跑过来,跟在他后面的摄影师低头看着摄像机还得跟上他的脚步,样子看着就累。

易烊千玺担心摄影师的体力从现在就开始消耗,出声回答:“慢点儿哥们儿诶…”

看着王俊凯真的放慢脚步开始往这边走,王源忍不住在一边笑出了声,还小声和千玺说:“没想到王俊凯也有这么听话的时候。”

这句话让易烊千玺怔在原地不知怎么回答,倒是原先笑的欢愉的王源突然变了脸色。

指了指王俊凯后面的大门,对两人说:“Jenny来了,有好戏看了…”

说完眼里的严肃情绪不减,对王俊凯淡淡扯了下嘴角。

今天的游戏设置在古城两块区域,每块区域代表一个朝代。两个区域的猎人数量变化不定,时多时少,但每个区域都会派发相应的任务。

嘉宾想要穿越,必须选择组队对象。一次穿越两人,穿越中需要小心猎人,被猎人发现并逮捕则游戏资格取消。

游戏还没开始,Jenny就走到王俊凯面前,笑盈盈的说:“这些猎人一个个看起来好恐怖啊,必要的时候,你可得保护我。”末了玩笑般的补一句:“我可是新人哈哈哈…”

王俊凯表面上挂着笑,同时语气冷淡的回答:“我也只玩过一次。这些猎人跑的是挺快的,怕是我也没法保护你的。”

一边的王源见Jenny吃了瘪,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惹的旁边暗喜的易烊千玺也差点要跟着笑。

游戏开始,易烊千玺和王源并排走在前面,准备一起找个地方躲起来。

王俊凯前脚刚要往两人那边走,后脚就被过来的Jenny拦了下来。

“诶,小凯。我们现在去哪里啊?”

王俊凯闭上眼隔着眼皮翻了个白眼,微咬着牙转过去面对她和摄影机,马上挂上微笑,说:“我们得先找个地方躲避猎人。”

“好。”

第一个任务在五分钟以后发布到了所有嘉宾的手机上。内容显示需要部分嘉宾穿越到另一个区域完成任务,方便游戏进行。

易烊千玺看了下手里的地图,显示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离穿越地点还有一定的距离。王源蹲着往前移动,到门边去看有没有猎人,同时招呼易烊千玺过来。

“那我们现在过去吗?”易烊千玺望了眼外面空无一人的街道,问。

“我们两?”王源内心纠结了小片刻,又问:“要不我们留在这个朝代?毕竟我们和穿越的地点有一定距离。”

“也有道理。”易烊千玺思考片刻,点了点头,又道:“那我们先试着往那边走吧,说不定下一个任务还需要穿越。”

“嗯。”

另一边王俊凯带着自己并不是很想照顾的Jenny,已经慢慢接近了穿越装置。

“待会穿越的时候,要是遇到猎人。不要下意识叫出来,有机会就跑。跑的时候不要管我,尽量躲到隐蔽的地方。”王俊凯一边提防着附近的猎人,一边对身后的Jenny说到。

同时在心里念下自己的潜台词[遇到危险就赶紧跑,你不要管我,我也不会管你。有机会我就得跑去另一边找我的千玺了……希望你能活到游戏最后。阿门。]

然而事情发展不如王俊凯预料的那么顺利,两人小心翼翼来到穿越装置前,附近并没有猎人的身影。

手机短信即时发送了出去,躲在大石头后面的王源拿出手机读短信。

“千玺。”他叫了声藏身于另一块石头后面的易烊千玺,说:“王俊凯他们已经过去了。我们先找更隐蔽的地方躲起来吧。”

“嗯。”这边易烊千玺话音刚落,手机又来了一条短信。显示有人已被猎人抓捕,丧失游戏资格。

“啊…”另一边的王源读完信息就喊了出来,指着还亮着的手机屏幕跟易烊千玺调侃:“刚穿越过去的呢…”

易烊千玺朝他耸耸肩,说:“目前也就只有四个人穿越过去了,其中一个被抓了,还剩三个。完成任务也有点悬。”

“那我们现在过去。”

王俊凯和Jenny前不久为了躲避猎人跑开了,此时王俊凯躲在某间房子里,抓紧机会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易烊千玺。

“诶,千玺。”王俊凯一边探头出去看看有没有猎人,一边对着手机讲话:“你现在还和王源在一起吗?这个区域人有点少,你们抓紧时间过来吧。”

“嗯我们正往那边赶呢。”易烊千玺在那边应了一声,挂掉电话之前又补充一句:“你自己小心点。”

三人汇合以后没过多久,王源就被猎人追着跑了足足两分钟。最后停在一个地图上找不到位置的院子里。

于是他干脆就进到屋子里,找了个角落好好休息起来。心里给自己比上一个大大的赞[王小源你为了助攻也是搭了小命了。]

第一个任务终于还是在规定时间里成功完成,手机信息上显示出Jenny和另一个嘉宾的名字。

“哦?你的花被别人护走了。”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信息对王俊凯调侃到。

王俊凯随意瞥了一眼手机屏幕,然后笑着揽过易烊千玺的肩膀,凑过去说:“花有人护着不是更好?这样我就能毫无顾虑的和你待在一起了啊。”

话音落地,易烊千玺瘪着嘴朝他翻了个白眼。然后笑着挣开王俊凯的手,起身去门口看外面的情况。

Jenny后来再没有机会黏着王俊凯,易烊千玺也刚好时刻跟王俊凯待在一起。最后一个任务发布的时候,整场只剩下八个嘉宾。

“走吧,我们穿越回去。”把手机放回原处,王俊凯跟易烊千玺提议:“你要和我组队吗?”

“?”易烊千玺皱眉,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几秒过后开口道:“我旁边不就只有你了吗?不跟你组队还找谁?”

“我这不是征求你的意见嘛。”

“组队又不是谈恋爱,征求什么意见。”

“组队就是谈恋爱啊。”

“你这什么逻辑啊?那之前也是谈恋爱啦?你这可是劈腿。”

“之前的不算数。”

“……”

卸下圣诞节的装饰没过多久,街边圣诞老人的气息已经所剩无几。替代他的,是爱神丘比特。

这家花店玫瑰大搞促销,那家甜品店又推出DIY巧克力吸引顾客。

王俊凯坐在移动的轿车里,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就连坐在前面的经纪人都在给女朋友打电话。

难得得来的假期,易烊千玺此时正窝在家里,端着笔记本电脑看电影。

微博上几乎全是情人节活动,就连朋友圈也都成了情侣间秀恩爱的专属基地。这一天,所有的单身狗们似乎不约而同的,都选择装死。

一部文艺片播到了最后,易烊千玺无力的移动鼠标按下了右上角的红色叉叉。

门铃声突然响起,成功把昏昏欲睡的易烊千玺意识唤了回来。

他起身走到玄关,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所有的慵懒无力一下子烟消云散。

王俊凯站在门外,棉袄拉链没拉上,怀里抱着东西藏在棉袄里。

易烊千玺欠了下身体,把门开的更大了点,方便王俊凯进来,同时问他:“你怎么来了?”

“给你送东西啊。”说完把藏在衣服里的小猫抱了出来。

这是只看起来像刚出生的小猫,身上的毛是奶白色,只有耳朵后以及鼻子周围的毛像是被染了色,呈现浅棕色。

“送我的?”易烊千玺从他手里接过小猫咪,抱在怀里开始顺它柔软的毛。

王俊凯在玄关换好鞋,又把易烊千玺忘记关上的大门拉了回来。走去沙发的路上说:“不然呢?”

“好端端的,你送我一只猫干嘛啊?”说话时眼神却不曾从小白猫身上移开。

“那当然是有理由的啊…”王俊凯卸下脖子上的围巾,抬头看着易烊千玺,认真的语气问他:“你不是说你喜欢猫的吗?”

“对啊。”易烊千玺终于抬头对上了王俊凯的眼睛,眼里还有没来的及散去的温柔。

“那我送你这只猫,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

“我家有只猫,嗯,比这只大,然后长得特别好看……”

还没等王俊凯说完,就被坐到他旁边的易烊千玺开口拦住:“你家还有只猫?”

“呃……”王俊凯望着天花板,愣了一下回答:“是的。但是我不想养了,送给你好不好?”

“又送给我?你让我一个几乎天天赶行程的人在家养两只猫?”

王俊凯突然笑起来,揽过易烊千玺的脖子把人往自己这边拉了点距离。然后抬手摸了摸他怀里正昏昏欲睡的小猫,说:“这只猫很听话的,不吵不闹,还能赚钱…”

“……”易烊千玺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太对,无语的瞥着一边的王俊凯,等他的下文。

“你就说你要不要我啊!!”声音突然提高了好几个分贝,惊的易烊千玺怀里的猫马上抬起了头,睁着墨色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两人。

易烊千玺露出梨涡,问:“那你会告诉我银行卡密码吗?”

“你要是劫了色,我的财就给你贪。”

“好啊,那我先贪财。”

“不行,现在我要劫色……”

—END—



评论(23)

热度(5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